柴郡切斯特

第十集后段的个人视角(上篇)

当霍尔顿离开职业责任部门调查的办公室时,他感到自己轻松了很多,终于不用再面对那些只会在条例和官场里游刃有余的蠢货了。至少现在不用。他没去多想比尔和那俩人说了些什么,更不关心接下来格雷格的证词。但在办公室外面,他碰见正在抽烟的比尔时,还是出于好奇的问了一句。"你跟他们说了些什么?比尔。" "我告诉了他们事实。" 这个回答可真是够中立的。

霍尔顿认为责任部门在使用一种非常卑鄙的手段——挑拨离间。虽然他知道比尔和自己在办案时方法有很大的差别,甚至刚开始的时候还劝阻过他,但最终比尔还是默认了他的理论和方法。即使口头上从未认同,但也已经足够。"我告诉了他们事实" 这回答算什么?霍尔顿第一次没能弄明白。"你所说的事实是指的什么?"这句话在比尔将烟递到嘴边后又咽了下去。这时候,霍尔顿认为离开才是上策。
而事实确实是他在访问斯派克时使用了极为让人敏感不适的词,尤其那句"你为什么要杀死那八个熟女淫娃?" 荒谬,什么时候开始FBI探员需要在审问中如此斯文矜持了?重点是霍尔顿才是对的,他成功了,这难道不是关键所在?那些家伙在看电视时,对屏幕上出现的奶子和屁股肯定会欢呼雀跃。哦,大概是影片可以贴上等级的标签,而那该死的磁带上却没有!

离开警署大楼,霍尔顿觉的自己急需一个目标,或者暂时的归属地,他受够了在工作之余还要和这些外行的职业责任部门周旋。去他妈的。就在他打开车门的一瞬间,接下来的目的地名字跳进了他脑海中——加利福利亚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