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郡切斯特

#2017年最佳荧幕化学效应

霍尔顿是整部剧里最纯洁的人,记住,纯洁不意味着单纯,那样的话会让人误以为霍尔顿容易上当。恰恰相反,他却是说谎,伪装最多,最成功的那个。
观众可不喜欢傻乎乎的警探,我们爱的,是恶魔中的天使,天使里的小恶魔。而霍尔顿恰好完美的集中了这两个性质。
十集看完,最喜欢的还是霍尔顿与艾德的部分。之前,虽然霍尔顿对自己的理论也有独到的见解,但最终,一个没有杀过人,没有过犯罪记录的探员,始终离那些“变态”的距离还是很远。在你没有成为“杀人犯”之前,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们当时的想法,经历。所以,霍尔顿的理论缺少一块拼图,而在众多选项里,艾德是最符合的。
为什么这么说,倒不是因为其他受访者还不够变态,智商不高。而是艾德有种原则,他是“变态”里最温文尔雅,懂礼貌,交流无障碍的。不知道哈里斯在创作《沉默的羔羊》里汉尼拔时,有没有借鉴他。
隔着屏幕,我们也能感受到艾德的可怖,这种颤栗来自心底,但听完他的自白,这种恐惧却又有所消退,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个受害者,一个童年灰暗不幸的小男孩。艾德痛恨女人,尤其仇视那些对他不尊重,鄙视的女人,这种仇恨,来自他的母亲。因为是女性,所以成为了他行凶的第一要素。高智商凶手,和普通杀人犯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动机,前者是因为你符合他的要求,创伤,回忆,甚至是审美。后者,仅仅是因为情绪和不可控因素。
霍尔顿看起来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,也不太会调情,但是在他必要必须的时候,他又是最圆滑狡诈的那一个。不难看出,比尔的人际关系相比霍尔顿要好很多,但是在进行“访问”时,能成功让对方开口说话,说实话的人却是霍尔顿。比尔和霍尔顿都是高智商的人,不同的是他们在“愿意”和“不愿意”做事的区域有着很大的差别。并且都不妥协。
艾德需要交流,倾听者。霍尔顿想要对话,学习。就这样,身份极大差异的两人,坐到了一起。芬奇总是这样,“撮合”那些本该水火不容却又命中注定的人。

真心强烈推荐【心灵猎手】,不会后悔的。配图里的霍尔顿太美好了,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